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低估值绩优公司蕴含投资机遇 9股值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7-16 08:48: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自6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大幅下挫。剔除停牌、新股等因素,近七成个股股价腰斩。专业人士认为,一些流动性较好的优质个股或被错杀。当市场自身修复功能恢复后,那些业绩高成长、估值合理、且严重超跌的个股,有望领衔反弹。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378家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增速较快,显著超过目前估值水平,即PEG显著小于1。如按上半年业绩预告下限测算滚动市盈率,前三个季度均采用扣非后的净利润,数据显示,东方财富城投控股广发证券辉隆股份海通证券的估值水平下降较快,均超过50%。其中,32家公司估值下降幅度在20%至50%之间。

  近3年连续保持增长,且按照上半年业绩预告的下限测算,市盈率低于20倍的非金融类公司共有9家,分别为城投控股、金风科技川投能源中山公用阳光城国投电力建投能源闰土股份荣盛发展 。其中,金风科技去年业绩同比增长超两倍,公司近日上调了2015年上半年的业绩预期,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50%至300%,业绩增长原因为2015年上半年风电行业持续、稳步发展,市场需求旺盛,项目进度较预期加快,公司销售收入确认高于预期。

  在上述低估值、业绩有较高成长性的股票中,地产公司占据较多。据上证报记者调研,二季度top10、top20和top50房企销售金额环比分别增长82%、80%和81%,排名前100的房企中有27家销售环比翻番。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已重回上升通道。这些高利润区域下半年有望继续升温,房企业绩的改善或将在今年下半年逐渐体现。

  统计数据显示,电力股今年的业绩扎堆预增或扭亏为盈,同样保持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的行业。其中,川投能源、黔源电力等水电企业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市盈率仅为12倍左右。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扣非后市盈率低于10倍的非金融类公司包括华电国际一汽富维万年青保利地产穗恒运A上汽集团等。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2014年和2013年业绩均保持增长的企业中,华电国际、保利地产、穗恒运A、上汽集团,其估值水平同时处于历史底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