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银行板块强势护盘

  • 发布时间:2015-07-07 02:22: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波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其中银行板块表现抢眼,强势护盘。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银行指数大涨7.90%,大幅领跑众行业指数。成分股中,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涨幅超过9%,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涨逾7%,涨幅最小的南京银行也上涨5.35%。

  上周末,21家券商同意共同出资购买蓝筹股ETF,而银行股是蓝筹ETF的主要标的,占比超过40%,这成为昨日银行股大涨的直接驱动力。与此同时,市场前期的连续调整令风险偏好显著下降,年内涨幅不大、估值低企、业绩稳健、避险能力相对较好的银行股因而获得资金关注。另外,随着银行国企改革和混业经营预期的显著升温,银行股未来存在主题炒作预期。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救市将促成风格转换至蓝筹股,在市场修复过程中,资金收益率恢复,银行理财业务受益显著,资产管理业务占优的银行在其中受益更加明显。2015年银行PB可达2倍,建议提高银行股配置比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