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资金追捧 沪市国企改B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6-30 08: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A股市场哀鸿遍野,而沪市一只名为国企改B的分级基金,最近三个交易日却持续大涨,昨日更上演涨停,成为惨淡市场中的一抹亮色。分析人士表示,相比深市国企改B,沪市的国企改B规模较小,受资金追捧。但在大幅上涨后,整体溢价率过高,套利资金进场对价格形成打压。

  昨日A股巨震,53只分级B跌停。在此市况下,国企改B逆市涨停,为两市唯一一只涨停的分级B,而另一只同样名为国企改B的分级基金B份额却是跌停。前者为上交所[微博]上市的易方达国企改B(文中未特别说明,国企改B均指易方达国企改B),后者为深交所[微博]上市的富国国企改B。

  沪市国企改B昨日午后拉升至涨停,收报1.343元,成交6293万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这是该分级B自6月25日挂牌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涨:6月25日上市涨停,26日涨9.61%。而最近3个交易日,该分级B跟踪的中证国企改革指数跌幅达17.11%。

  深圳一位基金分析人士表示,国企改B逆市猛涨,主要是被资金推高。首先该基金盘子小,上市份额不大;其次,跟踪国企改革概念是近期关注的重要方向;第三,该分级B为新基金,容易受到资金炒作。数据显示,沪市国企改B上市时份额为1.5亿份,6月29日份额为1.38亿份,而同样跟踪中证国企改革指数的深市国企改B,6月29日的份额高达207.13亿份,两者份额相差近150倍。

  值得注意的是,在连续大涨之后,沪市国企改革分级基金场内整体溢价率(国企改B和国企改A合并溢价率)高企。易方达国企改革母基金6月26日单位净值为0.8947元,而昨日中证国企改革指数又跌5.56%。沪市国企改A、国企改B昨日收盘价分别为0.792元和1.343元。预计场内整体溢价率超过20%,这将吸引大量的套利资金进场。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如有资金继续炒作,沪市国企改B或能继续上扬,一旦套利资金大举进场,将对国企改B形成巨大抛售压力。根据套利流程,通常两个交易日场外资金即可进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