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国投电力重组停牌 国企改革概念升温

  • 发布时间:2015-06-24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在近期市场的震荡中,国企改革概念股俨然成了避风港,而在昨日的市场反弹中,“国投系”的国投电力国投新集率先涨停,国企改革概念股全面逞强。收盘后,国投电力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台时间已是愈发强烈,伴随着国投电力重大事项停牌,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有望成为当前行情关注的焦点。

  央企整合深改升温

  昨日股市反弹,除了国投电力、国投新集之外,中粮屯河中国医药国药股份等也强势涨停,其余中粮系、国药系个股同样纷纷大涨,在国企改革股集体异动的背后,国投电力盘后的公告显示:“因本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24日起停牌。”

  “当前时点,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台已是愈发强力,国投电力停牌,将再次强化市场的预期。”有业内人士对此评价认为。

  实际上今年5月以来,国企改革相关政策再度密集出台,改革进度持续加快。国企改革整体方案也呼之欲出,“强强联合”旨在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据《华夏时报》报道,预计央企“四项改革”试点的具体实施方案将于近期公布。3月以来各部门相关文件均提及央企结构调整与重组方案,国务院也已批准交通银行深化改革议案,预示下半年央企整合和深化改革将升温。

  三大标尺框定投资机会

  面对如此多的国企改革标的,投资者又将如何选择呢?

  在央企改革层面,主要包括了资产注入与并购重组预期的公司,其中中粮系包括中粮地产(000031,SH)、中粮屯河(600737,SH)、中粮生化(000930,SZ);国投系包括国投电力(600886,SH)、国投新集(601918,SH)。

  另外,国金证券列出了三大标尺,以便从中选择弹性最大的标的。首先是如果地方相关部门表态积极性高,推进力度会相对较大;其次如果当地所属国资委上市公司相对较少(资产证券化率不高),再次地方国资所属上市平台越少越集中,其单个上市平台受益国企改革可能性越大。

国投电力(6008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