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油改方案渐近或释放万亿蓝海 相关股屡遭资金爆炒

  • 发布时间:2015-06-18 10:36: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泰山石油

  中国网财经6月18日讯 5月18日,《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出台,意见明确指出要研究提出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在全产业链各环节放宽准入。市场普遍认为油气改革的初步方案将在六月份、七月份出台。

  有机构分析认为,改革将是2015年石化行业的重要投资主线。改革主要分为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垄断领域继续向民企放开。第二个层面,国企改革,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助于改变目前部分国有企业经营效率低下、盈利能力差的局面。油气领域的国有企业改革将在2015年重点推进。

  业内人士分析称,油气改革打破上游垄断,将释放一个数万亿的蓝海。随着油气改革初步方案出台时点临近,油改概念有望成为下一个风口,尤其是三桶油旗下上市公司兼备“国企改革+资产注入”预期,有望接力近期强势的国企改革炒作热潮。

  由于改革方案日期渐行渐近,A股市场上的油气改革概念股十分活跃,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超5%,泰山石油涨停。资金流向统计显示,目前有14.20亿资金流入该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