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憧憬利好 京津冀概念股昨飙升

  • 发布时间:2015-06-16 07:27: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百股跌停,大盘跌百点,黑色星期一股市绿油油。金融股等权重股延续“肌无力”的走势,而创业板也似乎有牛气渐散之意:指数暴跌5.22%,几乎和5月28日的跌幅一致,曾经的“股王”全通教育安硕信息早已没有王者之风,昨天双双跌停。不过,昨天早上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APP推送的信息中,建议投资者要关注的京津冀板块逆市集体大涨。北京首开涨停,荣盛发展华夏幸福冀东装备等个股大涨7%以上。券商认为,随着一批专项规划和重要政策将要公布,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将要实施,京津冀板块仍会反复活跃。

  京津冀一体化掀高潮

  北京首开成龙头

  昨天早盘,新华社报道称,近日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将带队考察保定市、高碑店市与白沟新城。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河北、天津等多名官员曾数次就京津冀协同发展前往北京考察或签约,但这次是北京由市一级领导首次带队到河北进行考察。

  4月30日,中央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但目前纲要尚未公布。河北省省长张庆伟6月8日在固安县召开的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透露,近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将正式颁布实施,这标志着协同发展由“顶层设计”阶段转向“全面实施”阶段,一批专项规划将要出台,一批重要政策将要公布,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将要实施。

  在新华社报道刺激下,A股市场上京津冀概念股风生水起,北京首开率先涨停,荣盛发展也一度涨停,华夏幸福、天津海运和冀东装备等个股均大涨。券商等机构认为,随着一批专项规划将要出台,一批重要政策将要公布,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将要实施,京津冀板块仍会反复活跃。

  申万宏源表示,京津冀板块的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京津冀一体化将带来巨量投资,并产生大量的投资机会,据财政部测算,京津冀一体化未来6年需要投入42万亿元。而交通一体化将带来许多重大投资项目,给基建、交运、港口、建材等相关产业链带来机会。其次,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差,在2014年空气质量较差的前10位城市中,京津冀城市占据了其中的8席。在一体化的建设发展当中,生态环境保护将成为必不可少的方面,经济与环境将协同发展,这对于首创股份等区域内环保企业带来发展契机。最后,产业升级转移将是一体化另一重点。河北、天津承接北京的产业转移,将对当地的房地产企业带来增值机会。另外,北京将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材料、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及节能环保朝阳产业,对于华夏幸福、首开股份中国武夷中关村等新型产业企业及创投园区来说具有较大的发展机会。

  私募:本轮牛市远没有结束

  建议关注国企改革概念股

  不过,即便京津冀概念股活跃,钢铁股大涨,仍未能阻止市场调整的步伐。不少投资者担心大盘会否是一轮中级调整的开始?

  “周一这种下跌,说明短线市场回调的压力较大。”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大盘短期涨态势还在,而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日线、周线、月线上涨态势也都完好。他的判断是,本轮牛市远没有结束,目前的调整仍属于上升通道的震荡蓄势。

  浙江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昨天的调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本周A股市场将迎来史上最大申购规模,将分流市场资金。“是否意味着新一轮调整的开始,仍然需要后期市场的验证。”洪燕华表示,从京津冀概念股和钢铁板块的行情可以看出,滞涨的绩优蓝筹并没有被市场所忽略,无论是主题投资,还是蓝筹板块,仅仅是在等待时机。调整之后,蓝筹的价值在进一步上升。随着国企改革政策的陆续出台,国企改概念必然会迎来新的行情。

  “5000点上方震荡会不断,但大幅杀跌也难。”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短线市场有调整需求,整体还是慢牛格局。操作上,他建议关注国企改革概念股和互联网+概念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