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曙光信息产业:打造“数据中国”

  • 发布时间:2015-05-20 11:34:4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战旗)位于本市华苑产业区的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曙光公司”)日前对外公布了2015年最新的“数据中国”战略:构建覆盖全国的信息化、大数据管理服务网络,让全社会共享数据价值。公司总裁历军表示,未来,公司将在“数据中国”战略指导下,以城市云和行业为结点,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自主技术手段,借助与合作伙伴共同形成的应用生态系统,进一步推进信息化服务、构建中国“数据平台”,拉动行业创新,助力中国进入数据时代。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数据中国”的核心环节是通过降低数据成本、提升数据价值实现打造一个数据平台。他表示:“通过降低数据的采集、拥有、分析成本,可以有效降低数据成本;而通过汇集行业及城市数据、跨界融合与开放共享、数据加工及价值创造可以有效提升数据的使用价值。”

  据了解,曙光公司是在中科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承担了多个国家“863”计划、“核高基”项目、国家发改委安全专项及工信部电子基金等重大技术研发任务,掌握大量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及存储领域核心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亚洲第一大高性能计算机厂商,2009-2014年连续6年蝉联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市场份额第一。公司研发的“星云”高性能计算机在第35届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中以每秒系统峰值达3000万亿次(3PFlops)、每秒实测Linpack值达1.271千万亿次的速度,取得了全球第二的成绩,成为世界上第三台实测性能超千万亿次的超级计算机,向世界力证了“中国速度”。

  曙光公司称,未来将通过加强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力度,三年内实现公司销售收入稳定增长,保持和提高高性能计算机市场份额及技术领先优势,提高通用服务器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逐步扩大国内市场份额,加强存储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实现存储产品稳定快速增长,扩大软件开发、技术服务产品在公司销售收入中的比重,重点提升盈利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