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小股东反对 金花股份定增预案被否

  • 发布时间:2016-05-17 08: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经记者 胥帅

  作为关联方的大股东、二股东回避表决,金花股份(600080,收盘价10.38元)9.6亿元的定增募资计划被中小股东否了。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定增的员工持股计划和金花股份去年7月“股灾”时的承诺有莫大关系,当时上市公司准备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维稳股价。

  那么如今定增预案被否,是否意味着上市公司当初的承诺不能兑现呢?昨日,金花股份相关人士表示,“这些都是承诺过的,这些事(定增)我们都会尽快去做。”

  同意票未过2/3

  5月15日晚间,金花股份公布了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由于中小股东投出反对票,金花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等4项议案被否决。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今年3月公司抛出了定增预案用于新工厂搬迁及资产收购。预案显示,金花股份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0.18亿元,发行价格为8.5元/股。而在4月的修订稿中,金花股份仅调整了募资数量和用途,非公开发行对象仍为控股股东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花投资)和员工持股计划。

  由于关联股东金花投资和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回避,金花股份的这份定增计划在股东大会上遭遇了阻力——因为未获得2/3以上的有效表决权股份数,该定增预案被中小股东否决了。

  公司称:将继续完成承诺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在金花股份的定增预案中,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将认购4250万元,认购股份数量为500万股,主要包括金花股份董事孙圣明等80名骨干员工。

  事实上这份员工持股计划与金花股份去年7月“股灾”时的承诺有莫大关联。去年7月,金花股份股价从最高的21.75元下跌至最低的8.04元。彼时,金花股份推出了6项措施维稳股价,其中一条就是启动员工持股计划,以自有资金进行股份回购,回购股份数量200万股以内,该部分股份将作为公司后期员工持股计划之标的股份处理。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此后金花股份迟迟未推进员工持股计划,而公司股价也一度回升至15.78元。

  去年12月,金花股份又以实施条件尚不成熟,决定延期实施至今年6月30日之前。直至定增预案出炉,金花股份的员工持股计划才有了下文,即定增认购500万股及获得上市公司回购的200万股。如今,定增预案却泡汤了。

  昨日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金花股份证券部。“这个事毕竟是承诺过的,那么公司也肯定还是会一起去做(员工持股计划及公司回购)。”证券部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尽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在股东大会上被否决,但上市公司仍将想办法继续推动定增,“只是具体方案还在研讨,毕竟这个投票结果昨天(5月15日)才公告。”

金花股份(60008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