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花股份会计核算、信批违规 董事长遭监管谈话

  • 发布时间:2015-11-25 08:25: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金花股份未对外披露,但公司早前在会计核算、信息披露方面所存在的两大问题,还是随着陕西证监局的一则监管措施公告而“浮出水面”。

  陕西证监局最新披露信息显示,该局已对金花股份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经监管部门查明,金花股份主要存在“对土地及其他综合补偿款核算不规范”、“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披露不完整”两大问题。

  具体来看,金花股份2013年7月曾收到西安市大兴路地区未央区域城市综合改造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支付的关于公司原大兴路厂区土地及其他综合补偿款。然而公司将其中部分款项作为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并分年予以摊销的依据并不充分,进而影响了公司2014年报财务报表的准确性,这也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第三条、第七条以及《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第十二条的规定。

  金花股份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共实现净利润3095.08万元,而在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中,公司2014年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142.9万元。

  陕西证监局同时指出,金花股份全资子公司金花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在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曾向上市公司关联方西安世纪金花珠江时代广场购物有限公司提供保洁服务。但公司在2014年报、2015年半年报财务报表附注中未披露上述关联方关系及交易,这同样不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5号——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2014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14]54号)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二条的规定。

  而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金花国际大酒店与西安世纪金花珠江时代广场之间的关联关系十分明显。工商资料显示,西安世纪金花珠江时代广场的控股股东是陕西世纪金花高新购物中心;而后者的控股股东则是金花投资控股集团。金花投资控股集团同样也是金花股份的控股股东,目前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5.72%股权。

  针对上述事实,陕西证监局认定金花股份已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并已要求金花股份董事长吴一坚在11月20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陕西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有意思的是,尽管在信息披露上存在一些问题,但金花股份近期在二级市场却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就在监管部门发出上述决定(11月13日)的随后两个交易日,金花股份股价连续出现涨停。

金花股份(60008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