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增强风险意识成新亮点

  • 发布时间:2016-05-11 02:30: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业内人士指出,增强投资者理性投资理念,提升投资者风险意识,是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多地证监局在增强投资者风险意识方面多措并举,成为投保活动的新亮点。

  福建证监局通过开展“四进活动”、“四定警示”、“以案释法”等专项活动,有针对性的增强投资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其中,“四进活动”指全面开展投资者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营业部、进上市公司。通过“四定警示”,强化了特定类投资者风险意识。福建证监局借助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相关渠道,通过短信、微信、微博、公司网站、交易系统信息提示框等方式将风险警示词条定向、定期、定时、定点发送给投资者。

  江苏证监局将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成为三大载体,以突出行业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地位。其中,“三大载体”职能分别体现在投资知识教育的载体、投资风险教育的载体和权益维护教育的载体三个方面。以投资者风险教育的载体为例,江苏证监局指出,每个人的认知能力都是有限的,在投资过程中谁也不可能完全避免误区的产生,特别是当前互联网金融风起云涌之时,投资风险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但行业机构在进行投资者教育过程中,往往容易夸大投资的收益,缩小甚至隐瞒投资风险教育。因此,在投教基地建设中,江苏局强调要把投资风险教育作为一个独立板块设计规划,通过风险教育,引导投资者提高理财认识,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投资,用良好的心态去管理财富、享受财富,将风险有效控制在投资行为之前,避免走入误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