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国贸易条件持续改善

  • 发布时间:2016-05-11 02:30: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商务部10日发布的《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6年春季)》称,2016年一季度,中国进出口累计有所下降,但3月以来出现向好迹象,贸易条件持续改善。

  报告认为,当前外贸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压力突出体现在:一是外部需求总体偏弱;二是外贸竞争优势转换尚未完全到位;三是贸易摩擦的影响更加凸显。综合考虑国内外环境,今年外贸形势依然严峻。但国家对外贸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将为外贸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环境,有效提振进出口企业信心,增强企业接单能力。

  报告指出,外贸是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力量。促进外贸回稳向好,对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升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中国外贸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中国政府将积极落实支持外贸发展的各项政策,巩固提升传统优势,积极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和发展新动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