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油价若再涨页岩油将复产

  • 发布时间:2016-05-03 01:22: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油价自年初跌至十年来最低之后已经上涨了接近76%。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国原油产量的收缩让市场有可能摆脱供过于求的处境。

  资金做多情绪开始急速回升。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4月29日)发布的周度报告称,截至4月26日当周,对冲基金经理增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及伦敦洲际交易所(ICE)WTI原油期货与期权净多头共增加6013手,至243653手,为至少自2015年6月23日以来最高位。

  但许多分析师就是不相信这一波上涨行情。一些分析师质疑称,供需状态是否真的有所改变,因为目前原油储备依然充足,并且伊朗和其他地方随时有可能增加产量。因为去年国际油价也是在春季上涨,市场相信供给已经下降,但在下半年,油价就恢复了跌势。

  李杰认为,原油市场正在进行再平衡的过程,就算不联合减产但是一些高成本的油井正在自然检修和关闭,原油产量的增量效应开始递减,从美国油企的债务问题上看,某一特定时点北美减产是大概率事件。对于供给端我们需要担忧的是伊朗的复产速度以及可能存在的供应中断恢复,比如利比亚、委内瑞拉以及尼日利亚。5月后全球进入需求旺季,市场并不悲观。

  页岩油开采商美国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XD)在一季度财报中承认,如果油价升至50美元,该公司将会增加更多的钻井。先锋自然资源公司在其一季度财报中表示,美国页岩油企业将不会停止生产,而是继续开采原油。2016年一季度,该公司每天生产22.2万桶原油当量,其中55%是石油。

  该公司预计,2016年产量将增加12%,之前公司预计今年产量增加10%。该公司预测的更高产量增速反应了Spraberry和Wolfcamp油井产能改善。最重要的,该公司表示,当油价回到大约50美元/桶时,该公司将增加5到10台水平钻井平台。

  美国原油库存水平也是市场关注的重要指标。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最新的库存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199.9万桶,至5.4061亿桶,分析师预估增加236.6万桶。

  金瑞期货研究员胡玥表示,多哈会议后,产油国增产预期将打击原本期待冻产协议使原油供需平衡提前到来的市场情绪,原油供需的实质改善还应期待二季度末临近夏季出行旺季。虽然汽油需求较往年旺盛且美国原油产量仍维持下降趋势,但得不到有效消耗并持续攀升的原油库存仍将施压油价,油价上行动能将被大大削弱,近期或将迎来弱势震荡走势。

  4月28日,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且政策声明整体偏向鸽派,美元因此受此为油价提供了有效支撑。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虽然表示,劳动力市场好转,尽管出现增长放缓迹象。但并没有评估风险平衡,并重申政策立场维持宽松,同时指出经济增速不像美联储预期的那么快。声明内容未能形成意外影响,不过美元在一度大涨后再度回落,有效支撑了国际油价上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