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油价持稳50美元附近 布兰特原油创七年最大月涨幅

  • 发布时间:2016-05-01 07: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五收盘持稳,盘中触及年内高位,4月上涨约20%,布兰特原油创七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美元走软,以及对全球供应过剩将缓解的乐观情绪,推动原油在首季重挫至30美元之下的12年低位后,上涨逾20美元。

  布兰特原油期货LCOc1收盘仅小跌0.01美元,报每桶48.13美元,盘中触及年内峰值48.50美元。4月上扬21.5%,为2009年5月以来最大月涨幅。

  美国原油期货CLc1收跌0.11美元,报每桶45.92美元,盘中触及年内峰值46.78美元。4月涨幅为20%,为一年来最大。

  油价距离50美元不到5美元,投资银行Jefferies表示,市场“的供需平衡正在逐步改善”,将在今年下半年逆转至供应不足。

  但其他机构警告称,此轮涨势是受持有大规模投机头寸的投资者推动,尽管石油库存仍然高企,但一项路透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4月石油产量升至近期历史的最高。

  “问题是,我们未看到油价上涨与基本面的关联性,”ING的高级商品策略师Hamza Khan表示,“高库存、高产量的油市基本面并未改变。”

  技术分析师称,油价可能升至每桶50美元,但在55美元之前阻力加大,可能引发投资者在油市出现两年最大幅度反弹后获利了结。

  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2016年布兰特原油均价为每桶42.30美元,连续第二个月预期被上调。

  美林美银在一份报告中称,非OPEC供应的确已经从高位回落,估计4月和5月全球石油产量按年萎缩,为2013年以来首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