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与持有人共成长 广发基金董事长王志伟获评最受认同公募领军人

  • 发布时间:2016-04-21 05:29: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腾讯证券主办的“挑战·机遇315评选——投资者最认同的基金领军人”评选结果揭晓,广发基金董事长王志伟获得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获评为投资者最认同的公募基金领军人之一。

  据了解,腾讯证券主办的金融机构领军人评选在业内独树一帜,主要面向公募基金、券商和投顾机构,旨在评选出最具时代性、先进性、旗帜性的金融机构之领军人物,为行业发展提供参照典范,为市场提供投资参考。

  一位基金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广发基金董事长王志伟获评,与其带领广发基金经历市场检验,逐渐成为一家经营管理规范、投研功底深厚、长期业绩卓越、持续回报投资者、对行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的基金管理公司有关。”

  资料显示,王志伟具有28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先后在银行、证券、基金业驰骋多年并颇有建树,是广东乃至全国金融界的重量级人物之一。在他的带领下,广发基金逐渐成为一家综合性的财富管理机构,在国内外财富管理领域均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品牌影响力和行业地位。

  根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末,广发基金管理公募基金88只,种类涵盖主动权益类、债券类、被动指数类、量化收益类、大数据策略类、货币及短期理财类等多个不同品种。在搭建完善产品线的同时,广发基金旗下产品的投资业绩齐头并进,在各个投资领域均长期领先并获得过年度冠军。即便是在资本市场风云突变的2015年,广发基金也向投资者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

  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末,广发基金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为3300亿元,排在行业第7位。2015年全年,广发基金旗下88只基金为基民实现盈利357.17亿元,利润总额名列行业第4位。相比2014年,广发基金旗下基金实现利润增长196%,这一增幅在公募资产规模达到千亿级别的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位。

  与此同时,广发基金建立了积极流畅的投资者回馈机制,注重将投资收益及时兑现,回馈持有人。截至今年4月19日,广发基金旗下基金累计分红派现289.86亿元,分红总额在所有基金公司中名列第10位,成为广发基金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持续以高分红回报投资者的经营理念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广发基金的客户服务理念是诚信、专业、客户利益为上,在投资者的关注与信赖中,广发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也持续增长,并形成了投资者与基金公司之间互相信赖支持的良性循环机制。截至2015年末,广发基金资管总规模为4581亿元,其中公募资产规模为3300亿元,在业内排名第7位,这也是广发基金连续第十年资产规模跻身行业前十。

  广发基金董事长王志伟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处于新常态格局中,海内外市场联动加大,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与市场行情的关联度进一步加强,这对基金管理公司的多元投资能力和资产配置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综合型财富管理公司,未来广发基金将致力于在更宽广的投资领域为投资者创造回报。”王志伟透露,广发基金在成立之初立足于打造主动权益和固定收益领域的投资管理能力,同时注重在大数据投资、量化对冲、另类投资方面的多元投资能力提升,满足客户全球全市场全天候资产配置需求。(常仙鹤)

  —企业形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