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上周集合信托市场升温

  • 发布时间:2016-04-19 02: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夏村

  据用益信托统计,上周发行34只集合信托产品,规模为78.2亿元,环比上升19.52%;成立32只集合信托产品,规模为56.88亿元,环比大增136.61%。

  在上周成立的32款集合信托产品中,金融领域融资规模依旧居首,共成立13款产品,募集资金24.36亿元,虽然规模占比较前一周有所下降,但成立规模显著增长;其他领域位居次席,共成立6款产品,融资规模14.72亿元,占总规模的25.87%;上周房地产领域共成立7款产品,募集资金9.65亿元,占总规模的16.96%,表明信托公司在房地产领域的布局保持一定比例;工商企业领域共成立2款,募集资金1.22亿元,占总规模的2.14%;基础产业领域共成立4款产品,募集资金6.95亿元,占总规模的12.21%。

  值得注意的是,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65%,较前一周增加0.87个百分点,平均收益率止跌回升至6%之上。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2年及以上期限产品,预期收益为7.63%,环比上升0.14个百分点;1.5-2年期限产品平均收益为7.57%,环比下降0.88个百分点;1年及以下期限产品的收益为5.17%,环比减少0.91个百分点;1-1.5年期限产品收益为7.54%。用益信托认为,从短期来看,受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影响,充裕的流动性使市场资金成本不断下行,从而导致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收益走低;从长期来看,市场无风险利率会有所下降,预计信托产品收益率将会维持低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