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广发基金:A股面临短期压力

  • 发布时间:2016-04-19 02:09: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上周,重磅经济数据密集出台,在通胀超预期温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工业增加值企稳回升、社会融资规模数据超预期改善的综合提振下,市场走势强劲。不过,外围市场出现变化。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原油的下跌和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召开,都可能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一定的压力。

  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经济开局良好。其中,GDP同比增长6.7%;投资同比增长10.7%,好于预期值1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3%,好于预期值10.2%;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好于预期值5.5%。此外,一季度CPI同比上涨2.1%,低于3%,PPI同比下降5.8%,降幅收窄。

  对此,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备受市场关注的3月CPI同比上涨2.3%,“温和”程度超出市场预期,打消了市场对通胀触及3%的压力线而使货币政策空间受限的担忧。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社会零售总额等数据均显示经济短期企稳回升。而社会融资规模数据超出市场预期,3月新增信贷达到1.32万亿元,表明宽松货币仍在持续。

  值得关注的是,海外环境或有变化。多哈冻产意外失败,WTI5月原油期货开盘一度大跌6.8%,创下2月1日以来最大日内跌幅,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一度跌7%。此外,4月26日-4月27日将召开美联储4月议息会议,原油的下跌和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召开,都可能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一定的压力。

  总体来看,上周发布的3月经济数据刺激市场看多情绪,并带动A股强势上行,但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在经济数据公布前,机构已经大幅修正市场的预期,上周的市场表现已经较充分反应经济数据这一利好。短期内,在经济数据落地、外围市场存在风险点的情况下,市场上行可能面临短期的压力。在操作上应注重配置均衡、操作灵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