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沪指3000点区域震荡 5只"双增长"牛股受资金青睐

  • 发布时间:2016-04-16 07: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颖 任小雨 乔川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编者按:昨日,沪深两市继续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14%,收于3078.12点,两市量能再度萎缩。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在3100点整数关口压力较大,量能的快速萎缩,凸显当前资金心态的犹豫。在市场不确定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白马股。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676家上市公司披露2015年年报,同时,有1165家公司发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值得关注的是,有308家公司是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且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喜的“双增长”个股。在上述308只双增长白马股中,4月份以来,有57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在10%以上,其中,浙江众成万润股份彩虹精化金禾实业三聚环保等5只白马股最受市场主流资金的青睐,月内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2.4亿元。今日本版特对这5只牛股进行梳理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浙江众成(002522) 4月份以来股价飙升近三成

  浙江众成年报显示,报告期间内净利润同比增长12.56%,同时今年一季度业绩也预增270.00%。受此影响,近期该股市场表现突出,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该股4月份以来昨日累计上涨28.36%,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3.45亿元,最新收盘价为16.16元。

  公司2016年4月13日公告称,公司修正后预计2016年1月份-3月份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20%-270%,净利润为1761.50万元-2036.74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50.47万元,原预计1376.18万元-1651.41万元)。本次业绩修正主要原因:众成美国、众立合成材料等子公司亏损金额少于原有预期;公司POF产品3月份销售出货量略好于原有预期。

  基本面上,公司主营POF热收缩膜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最专业、生产规模最大的聚烯烃收缩膜制造商之一。公司POF热收缩膜产品可细分为POF普通型膜、POF交联膜、POF高性能膜3大类8个系列,近2年类公司一直维持15条2.4米聚烯烃热收缩膜生产线,年产能2.27万吨,产能利用率已基本饱和。据2015年年报披露显示,公司交联膜等高附加值产品的占比稳步提高,其中交联膜的销量实现7492吨,同比增长1300余吨,占公司销售量的比例由25.88%提升到34.61%;加大对国外重点市场的开拓,美国子公司的销售效果初见成效,2015年四季度已实现盈亏平衡。

  对于该股,方正证券表示,浙江众成投建高性能功能性聚丙烯薄膜,培育利润重大增长点,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5元、0.24元。随着POF热收缩膜产能释放以及结构优化,未来几年公司业绩有望实现较快增长,同时考虑到高性能功能性聚丙烯薄膜潜在市场空间广阔,给予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万润股份(002643)

  一季度订单增加助业绩预增超3倍

  万润股份年报显示,报告期间内净利润同比增长167.11%,同时今年一季度业绩也预增310.00%。受此影响,近期该股市场表现抢眼,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该股4月份以来昨日累计上涨24.36%,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82亿元,最新收盘价为39.21元。

  据年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3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02.77万元-9683.71万元,同比增长260%-310%。业绩变动的原因:报告期订单较上年同期增加,营业收入增长,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

  基本面上,公司专注于生产液晶显示(LCD)行业的上游液晶材料产品,主营业务为液晶材料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液晶单体和液晶中间体是公司主要的业务收入和利润来源。液晶材料是电子信息领域的特殊材料,是一类具有各向异性的有机化合物,是生产LCD面板的关键材料之一。

  对于该股,太平洋证券表示,万润股份并购MP公司完成,进军IVD蓝海,假设MP公司2016年和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0.60亿元和0.70亿元,则万润股份合并后,2016年至2017年稀释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93元和1.31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彩虹精化(002256)

  积极向新能源汽车领域转型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彩虹精化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41%,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0.00%,在良好的业绩下,该股受到大单资金的热捧,月内净流入资金达22341.29万元,累计涨幅高达30.92%。

  公司积极向光伏等领域布局,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2016年3月17日公告称,公司拟以800万元收购北京百能汇通科技公司8%股权,并向其增资7975万元认购5525万股;北京百能是一家以电力储能为核心技术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能源互联网的产业布局,在推进光伏电站、电动汽车和充电桩业务的同时,迅速进入智能微电网、储能电力银行、光伏电站智能运维的新业务领域。

  对于该股,太平洋证券表示,公司“四个全面”战略转型加速推进,新能源业务将成为主业,2016年业绩有望翻倍。在光伏和新能源汽车行业支持性政策不断释放背景下,公司电站规模不断扩大,又进军新能源汽车运营、充电桩和储能等领域,“四个全面”战略转型加速,业绩有望爆发式增长。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9元和0.89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金禾实业(002597)

  产品短期涨价预期强烈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金禾实业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8.87%,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250.00%,在良好的业绩下,该股受到大单资金的热捧,月内净流入资金为19980.3万元,累计涨幅达14.51%。

  对于该股,中泰证券表示,由于天利海的突发安全事件,公司麦芽酚产品提价空间全面打开,中性预计今年提价20%,会增厚每股收益0.09元;同时金禾实业的安赛蜜产品缓慢提价预期不改,甜味剂主业进入新品投放+老产品提价的高景气周期。同时公司在确保主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有望加快对食品添加剂行业的外延布局,并积极关注医药中间体和新材料等相关行业。上调公司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至0.62元、0.76元、0.90元。上调2016年目标价至18.60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三聚环保(300072)

  知名私募王亚伟青睐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三聚环保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4.13%,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10.03%,在良好的业绩下,该股受到大单资金的热捧,月内净流入资金为18956.63万元,累计涨幅达17.52%。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是知名私募王亚伟一直青睐的标的,王亚伟所管理的“对外经贸信托-昀沣”和“北京千石创富-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2只产品双双现身在三聚环保2015年年报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列。前者持有三聚环保2750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4.61%,持股未变,为该股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千纸鹤1号为本期新进,为该股第九大流通股股东。事实上,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一季度以来,“对外经贸信托-昀沣”就一直持有三聚环保。

  对于该股,广发证券表示,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裕,项目执行进度符合预期;预期悬浮床加氢项目达产、推广后在手订单将加速增长,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