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盘仍有上攻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4-05 07:2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深股市缩量盘整,上证指数险守 3000点整数关,而创业板指冲击2245点颈线位未果,退守2200点关口。从目前看,四月份尤其是上半月仍是反弹有利阶段,沪深股指在缩量整固后仍有再次上攻的机会。投资者可以谨慎看多的心态来应对。如果未来两周仍然无法突破向上,则转为谨慎看淡。

  首先,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暗示四月份可能暂缓加息,随即引发美元走弱, 全球股市包括A股震荡走强。从目前看,美元加息是一个趋势,越往后加息的可能性越大,A股也将面临考验。因此从时间上看,四月份相对有利。另一方面,历史统计表明二季度是春季行情的高发阶段,年度高点出现最多的月份第一是四月份,其次是六月份,目前才四月初,对反弹行情延续较为有利。

  不过,从盘口看,市场表现较为纠结。一是资金面显示反弹以存量资金为主,二是在3000点附近盘整两周,成交量迟迟缩不下来,表明3000点多空分歧较大,抛盘持续不绝,其背后还是市场信心不足,“骑墙派”不在少数。因此,即便后市走强,也是短线为主,如果反弹见顶,撤退将非常迅速。从影响短期市场的因素看,一是关注四月中旬公布的一季度 宏观经济数据,二是关注政策面动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