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看好中国未来 岂止吉姆·罗杰斯一人

  • 发布时间:2016-04-05 05:57: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尽管穆迪、标普相继将中国评级展望降为“负面”,但同样来自美国的国际金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则抛出了完全相反的观点。

  据媒体报道,罗杰斯日前在扬州演讲,“他毫不掩饰地看好中国的未来——21世纪是中国的天下”,“对西方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中国必将失败的观点,罗杰斯现场给予了回应,中国肯定不会失败,不必相信西方投资家的做空理论”。

  同样作为国际金融投资家的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魏马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我们看好中国的长期趋势,包括不断扩大的中产阶层、进一步深化的城镇化、中国经济正在相当成功地从国家投资引导向消费引导的增长模式转变。我们认为,这些都是大势所趋,我们会继续增加在中国的投资”。

  不仅是国际投资家,作为实体企业管理者,在华外企高管也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表示,戴尔对中国经济和市场环境始终充满信心,相信“十三五”规划将会为戴尔在中国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兼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认为,“中国将营造更加公平、更加透明、更可预期的投资环境,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秉承‘扎根中国、服务中国、共赢中国、源智中国’的长期战略信念。”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IBM将坚持向中国开放高新科技,与中国企业开展广泛深入的科技合作,融入中国、帮助中国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信息产业。

  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年,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6575家,同比增长11.8%;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813.5亿元人民币(折合1262.7亿美元),同比增长6.4%。同时,利用外资品质进一步提升,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数量同比增长17.3%,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61.1%。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规模与上年基本持平,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31.4%。其中,高技术制造业继续增长,实际使用外资583.5亿元人民币(折合94.1亿美元),同比增长9.5%,占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总量的23.8%。这已经充分表明,外资实体投资对中国经济前景仍然保持正面预期和判断。

  而近期公布的国内系列经济数据也显示出经济暖春之意。除了全社会用电量、成品油消费数据、工业经济运行数据的回升,被视为经济先行指标的3月份PMI数据实现超预期反弹,显示需求、供给、价格等明显回升,经济层面出现较大程度改善。

  综合经济内在因素的改善和外部普遍预期,对于穆迪标普给中国的“负面”评级确实不需要care。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