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欧元区3月CPI维持负值

  • 发布时间:2016-04-01 01:5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欧盟统计局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CPI年率初值仍处于负值,只是降幅比2月有所收窄,而CPI低迷的主要原因依旧是能源价格低迷,这表明欧洲央行的政策对于提振通胀似乎效果有限。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CPI年率初值下降0.1%,降幅与预期值一致,但低于2月终值下降0.2%。3月核心CPI年率初值上升1.0%,升幅好于预期值上升0.9%,也好于2月终值上升0.8%。能源价格的疲软,仍然是欧元区通胀率的主要拖累因素。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能源价格按年率下降8.7%,降幅高于2月终值8.1%,更高于1月终值5.4%。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欧元区2月核心CPI升幅略有扩大,然而该地区物价目前仍然疲软,从而使得欧洲央行未来的政策面临巨大压力。欧洲央行试图将欧元区的通胀率提升至接近但略低于2%的水平上,并已经为此购入大量政府债券,以注入更多现金,加速物价增长。欧洲央行执委科尔表示,负利率并非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欧洲央行还有更多的政策工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