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3月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小幅上涨

  • 发布时间:2016-03-31 02:43: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道富集团旗下道富环球交易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今年3月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较2月上升8个点,至114.6点,创五个月新高。调查覆盖的全部地区的投资者风险情绪都有所提升,北美地区投资者信心指数由109.4点上升至123.6点,欧洲投资者信心指数由90.2点上升至95.3点,亚洲投资者信心指数则由111.5点上升至112.2点。

  道富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主要衡量投资者风险情绪变化,指数越高意味着投资者在股票等风险资产上的配置比例越高。超过100点以上,意味着投资者增加在风险资产的长期配置,低于100点意味着投资者减持风险资产。

  道富环球交易执行副总裁多诺霍表示,在经历历史上最差开年表现后,全球投资者风险情绪有所改善,油价反弹以及市场波动性下降都令投资者对风险投资重拾信心。

  上述指数的开发者克鲁特表示,3月份北美地区投资者信心指数上升14个点,创下近一年来最大涨幅,这主要得益于美国经济继续稳步复苏。未来美联储的谨慎立场将对北美地区和全球投资者信心有怎样的影响值得留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