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安倍:将如期提高消费税率至10%

  • 发布时间:2016-03-31 02:43: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表示,除非发生重大金融危机或大地震,日本政府将如期在2017年4月将消费税提高2个百分点至10%。

  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为延续日本社会保障体系、增强市场及国际社会对日本财政健康的信心,除非发生类似2008年重大金融危机或大地震,日本政府将按原计划如期提高消费税。

  安倍表示,由于就业市场及收入状况有所改善,日本经济仍在复苏中,不过今年年初以来外部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对日本经济发展产生一定影响。

  日本政府进一步提高消费税的举措并不被日本民众欢迎。据日本共同社日前的民意调查结果,有64.6%的受访者对此表示反对,显示日本民众对本国经济是否具有足够弹性以抵抗增税负面影响缺乏信心。

  与此同时,包括美国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等在内的全球知名经济学者也建议日本政府推迟增税。

  为应对日益增加的财政压力,日本政府于2014年4月将消费税提高3个百分点至8%,并计划在2015年10月进一步增至10%。不过,由于第一轮增税后日本经济下滑,国内消费遭受重创,日本政府2014年11月宣布将增税计划推迟至2017年4月。(许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