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全球首个超级高铁或落户斯洛伐克

  • 发布时间:2016-03-31 02:43: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超级高铁研发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日前宣布与斯洛伐克政府签订协议,共同探索建设一个连接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奥地利维也纳和匈牙利布达佩斯的Hyperloop超级高铁系统,这使得斯洛伐克有望成为首个使用这种未来交通工具的国家。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2013年曾率先提出Hyperloop的设想,并将之称为第五种交通运输方式。根据设想,Hyperloop的密封舱可以通过悬浮技术,在接近真空的管道内以亚音速高速运行,预计最高时速可达到760英里(约合1220公里)。Hyperloop系统将采用太阳能发电,能够实现能源自给,同时由于使用桥塔承担建筑重量和提供稳定性,这一交通工具还具有抗震的特性。

  根据Hyperloop Transportation公司的说法,如果Hyperloop在中欧地区成功搭设,从布拉迪斯拉发到维也纳再到布达佩斯全程用时将从现在的8小时大幅缩短至43分钟。

  包括Hyperloop Transportation在内,目前共有两家美国公司有望将超级高铁变成现实,另一家是同样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的Hyperloop Technologies。两家公司都准备于今年内在加州和内华达州建成一套小规模Hyperloop技术测试系统。

  不过业内专家指出,Hyperloop仍有很多技术障碍需要解决,包括如何通过强大的磁铁将运输仓抬起、如何让数公里长的运输管道实现接近真空的状态,以及如何在高速运行下避免轻微转弯给乘客带来的不适感等。此外Hyperloop的高昂建设成本也是一大挑战。马斯克此前曾预计,在美国加州建成一个Hyperloop系统的造价可能在60亿-75亿美元之间。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