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称将考虑经济对策 日朝野政党加速选举准备

  • 发布时间:2016-03-30 09: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2016年度政府财政预算于本月29日获得通过。鉴于首相安倍晋三正在摸索夏季参院选举当天同时举行众院选举的可能性,朝野各党将加速准备以应对一切事态。

  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参考5月26和27日在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上的讨论,考虑制定新的经济对策,并决定是否把2017年4月的消费税再增税计划延后实施。

  

  关于消费税增税,安倍在记者会上重申只要不发生雷曼危机或东日本大地震级别的严重事态,就考虑实施。

  安倍在此前的日本国会答辩中曾指出“要是经济失速就得不偿失”,把延期也纳入视野。有分析认为,安倍将根据5月18日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1~3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作出决断。

  日媒分析称,一旦增税计划延后,安倍可能以这是对日本国民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政策转变为由,决定解散众院并问信于民。可以预计在野党方面届时将加强批判,称这是“安倍经济学失败的证据”等。

  关于日本众参两院同日选举,安倍重视将于4月24日投票和计票的众院北海道5区补选结果,计划在5月下决定。对于是否有助于获得发动修宪提议所必须的“参众两院三分之二以上议席”,安倍也将关注局势。

  尽管安倍在2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头脑中没有一丝解散众院的念头”,但朝野政党都将加紧甄选候选人、协调竞选合作、制作竞选纲领等,正式启动竞选应对举措。

  G7伊势志摩峰会的主要议题是扭转世界经济减速局面。安倍表示“日本将尽到主席国的责任。希望尽情讨论为实现世界经济可持续的强有力的增长,应该作出怎样的贡献”,表明将考虑是否有必要实施经济对策。

  安倍还就经济局势指出,“日本经济复苏的趋势没有变化。另一方面,世界经济不透明性正在增加,这也是事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