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银行理财周均收益率跌至4%

  • 发布时间:2016-03-26 06:31: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陈洋

  去年6月个人大额存单首次亮相,目前已成为各大银行的标配产品之一。不过,以往大额存单提前变现渠道主要是提前支取,或者质押,一直无法办理转让手续。一家国有大行的理财经理坦言对其不看好,“大额存单几乎没有任何利率优势,并且认购起点较高。30天左右的保本理财都比大额存单利率高,并且起购金额只有5万元。”

  面对下滑的理财收益,普通投资者该如何打理闲钱?在目前的低利率环境下,银行理财投资回报率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回升。不过,一季度是银行传统的旺季营销时间,存款、理财、客户的新增和留存依然是考核重点,据此预计3月底之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大概率地维持小幅波动的平稳走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一时期股份制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发行的产品,收益相对较高。

  日前,据某专业网站发布的银行理财能力评价报告显示,国有银行以及大型股份制银行综合排名靠前,外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总体排名靠后。后两类银行受产品发行量少、产品线不全、产品信息披露度较低、缺少主体信用评级等因素影响得分较低,排名靠后。随着市场各类资产的不确定性加剧,银行理财在市场上越来越难寻找高投资回报率的资产项目。春节之后,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开始发行结构化理财产品。“外资行理财产品的市场份额近年来出现下降,这与该类银行主要发行结构性理财产品有关,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达标风险较高,除了少数高净值客户外,普通投资者难免有所顾虑。”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至4.00%,收益率保持下行,下周或跌破4.00%。7天以内的理财产品共有27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3.34%,环比提高0.1%;8天至14天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18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77%,环比提高0.12%;15天至1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13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4%,环比降低0.13%;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543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8%,环比降低0.03%;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发行444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9%,环比提高0.05%;6个月及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共发行322款,其中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108款,周均收益率达3.80%,环比降低0.34%。

  从发行银行类型来看,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产品多来自股份制商业银行与城市商业银行。从收益类型来看,高预期年化收益类型多属于非保本浮动型。从具体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产品来看,杭州银行的一款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以5.3%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第一的位置,江苏银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以18.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居1个月至3个月期限产品收益率首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