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火爆的信用债:戴着“脚镣”起舞

  • 发布时间:2016-03-24 01:26: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10 货币/债券

  在经济疲软、利率下行的背景下,相对高收益产品稀缺和刚性配置需求上升的矛盾,使得相对收益较高的信用债成为“香饽饽”,短期信用品收益率持续创出新低,信用利差也进一步收窄。而信用债盛宴的另一面,却是违约事件频发。风险持续暴露之下,部分产能过剩行业的债券备受冷落,其行业或开始进入去杠杆周期。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信用债尤其是理财资金追逐的品种并无大的调整压力,但当下信用环境仍未明显改善,眼下投资信用债仍如“戴着脚镣起舞”,建议投资者延续短久期、高评级的投资策略,在信用债行情火热的时候保持一份冷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