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国防军工板块领涨

  • 发布时间:2016-03-23 01:09: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市场风格再度发生轮转,权重股展开调整,而题材股表现活跃。其中,申万国防军工板块昨日强势爆发,领涨行业板块。

  昨日国防军工指数小幅低开,随后指数便一路震荡上扬,随后出现小幅回落,午后再度拉升,一度接近5%,不过尾盘小幅回落,最终收报1568.25点,上涨2.99%,一举站上了60日均线。正常交易的30只成分股中,有22只股票上涨,其中中国重工国睿科技中国卫星中船防务博云新材的涨幅超过5%,分别上涨了8.26%、6.66%、6.04%、5.73%和5.68%。下跌的7只成分股跌幅都未超过3%,耐威科技跌幅最大,为2.32%。

  国防军工板块的强势表现受到两方面因素支撑。一方面,目前市场对于科研院所改制进程和军工集团资本化运作加快的预期逐渐升温,而且军工股弹性较好,但今年以来表现相对滞后,因此补涨动力较足。另一方面,军民融合正在加速推进当中。国防科工局3月17日对外发布了《2016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旨在加快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相关的“民参军”企业带来较好的投资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