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前武术教练打造骨传导智能穿戴 片仔癀参与定增

  • 发布时间:2016-03-21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经记者 赵阳戈

  主营药品销售的片仔癀(600436,收盘价50.65元),眼光已不仅仅局限在传统业务上了。据公开信息显示,片仔癀近来对新三板公司太尔科技(830886)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家公司主打产品是骨传导智能穿戴设备。有意思的是,太尔科技的创始人跨界不小,从最开始的武术教练,到打造出太尔科技这家公司,人生之路也算色彩缤纷。

  参与定增成为第二大股东

  主营药品销售的片仔癀,眼光已不仅仅局限在传统业务上了。据公开信息显示,就在2015年9月10日,片仔癀与太尔科技、罗令签订了一份“战略合作之框架协议”,协议内容就包括了片仔癀于2015年9月15日前将2000万元借给太尔科技,以作为其批量生产启动资金,资金成本为年化收益率10%。而3月18日片仔癀发布公告称,截至2016年3月18日,片仔癀已经收到了太尔科技归还的2000万元资金以及相应的收益(96.44万元)。

  尝到甜头的片仔癀又看上了另一笔投资。根据片仔癀公告的描述,作为太尔科技的战略投资者,太尔科技向片仔癀定向增发了1800万股,据查,每股成本4.97元(太尔科技最近的收盘价为9.1元),也就是说片仔癀再次投入了8946万元。

  增发完成后,太尔科技的总股本将从4485万股增至6685万股,而片仔癀以其持有的1800万股成功拿下太尔科技的第二大股东,占总股本的26.93%,该部分定增股的限售期为12个月。

  武术教练进军智能穿戴

  到底是怎样的一家企业,受到片仔癀一再青睐呢?

  据公开信息显示,太尔科技于2014年7月23日在股转系统正式挂牌,其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声学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公司为手机、电脑等多媒体终端产品厂商提供周边配套微型电声元器件和消费类电声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现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经过积累和技术沉淀,太尔科技开发出首款将骨导技术及微型电声元器件研发制造工艺技术相结合的新型骨传导智能穿戴设备,并取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从太尔科技创立至今,该公司在骨传导穿戴设备领域取得多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包括“带骨传导功能的智能穿戴设备”、“具有变频功能的耳机装置”、“带蓝牙拉线耳机功能的智能穿戴设备伴侣”等17个。

  这些专利证书的取得及存在有利于太尔科技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形成持续创新机制,保持太尔科技在骨传导智能穿戴设备研发上的技术领先地位,提升其核心竞争力。

  更有趣的是太尔科技创始人的履历。据公开信息显示,太尔科技创始人罗令,1977年出生,1992年7月至2002年2月,历任厦门长城武术馆教练、副馆长;2002年3月至2010年10月,任香港诺林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0年11月创建福建太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担任太尔科技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

片仔癀(600436) 详细

智能穿戴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京君正 32.44 10.00%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中颖电子 30.55 6.74%
4 共达电声 11.80 6.21%
5 丹邦科技 12.25 5.7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千山药机 12.35 -8.52%
2 盈趣科技 81.13 -4.21%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三六零 41.23 -2.60%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