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可转债全线收跌 上有顶下有底

  • 发布时间:2016-03-04 00:30: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四,沪综指震荡攀升0.35%实现三连阳,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却未能随之跟涨,除15国资EB收红外,其余个券悉数收跌。市场人士指出,昨日转债市场整体表现弱于正股,同时彰显了其“比正股抗跌,但涨不过正股”的弱弹性特征。

  从盘面上看,昨日转债部分个券涨幅低于正股、部分个券跌幅低于正股的弱弹性特征明显,可转债市场上,正股格力地产涨逾9%,对应格力转债反而下跌0.59%;正股三一重工上海电气厦门国贸分别上涨1.51%、0.33%、0.16%,对应转债却分别下跌0.21%、1.01%、1%。可交换债方面,正股天士力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分别上涨1.3%、0.77%、0.41%,15天集EB、15宝钢EB、15国资EB涨幅仅分别为-0.18%、-1.39%、0.18%。

  在整体表现弱于正股的同时,转债亦同时彰显了其抗跌特征,如昨日蓝色光标九州通澳洋顺昌分别下跌1.83%、1.77%、1.3%,对应转债蓝标、九州、顺昌则仅分别下跌0.66%、0.96%、0.91%。

  分析人士认为,在高估值和债底支撑的双重特征下,转债后市大概率将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弱势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以轻仓观望为主,逢低适当介入、波段操作。(王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