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降准助力3月A股开门红 沪指涨1.68%重返2700点

  • 发布时间:2016-03-02 07:17: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行降准虽然“迟到”,但影响仍不可小觑。受此利好消息刺激,3月首个交易日,A股再度上演V形反转,截至尾盘,沪指大涨1.68%重回2700点。

  昨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展开剧烈震荡行情,多空双方围绕2700点展开争夺战,临近午盘两市逐渐走低。

  午后开盘,沪指直接翻绿,让投资者心头一紧。临近尾盘,券商股全线爆发,带动多个权重板块联手上攻,沪指涨近2%再度站上2700点,房地产、有色、券商、军工等板块涨幅扩大。创业板全天表现也是惊心动魄,盘中几经沉浮,最终由掌趣科技等个股带动上演报复性反弹,盘中最高拉升逾百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733.17点,涨45.19点,涨幅1.68%;深成指报9322.00点,涨224.64点,涨幅2.47%;创业板报1934.92点,涨54.77点,涨幅2.91%。

  >>分析

  军工板块蓄势反弹

  对于目前市场的投资机会,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许利明表示,“两会”召开在即,军改成为关注焦点之一。军工催化剂主题不断,有望领跑2016年热点。目前军工板块蓄势反弹,迎来了较好的配置时机。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中信国防军工指数8060点,还不到去年6月最高17222点的一半,特别是去年四季度总体表现低迷,在所有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二。

  因此,许利明表示,军工板块存在补涨动力,大幅回调提供配置良机。虽然板块短期下跌,但今年军工板块或将呈现明显的阶段性行情,而年初是配置相对较好的时机。目前,重点军工股多数处于2015年6月以来底部区域。从历史表现看,军工往往是大盘反弹的优先配置板块。军工板块大幅回调加大了未来的上涨空间,一旦大盘企稳,该板块仍有可能是市场反弹的先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