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降准后券商连发20篇地产行业研报 安信一天发5篇

  • 发布时间:2016-03-02 07: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2月29日晚间,央行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消息一出,多家券商连夜发布研报对此进行解读。《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券商解读的利好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银行、非银金融和有色金属四大板块,房地产是最被券商看好的板块。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月29日和3月1日两天,有11家券商发布了20篇关于房地产行业的研究报告,而今年1月份和2月份券商平均每月发布的关于房地产的研报数量仅有60多篇。券商两天发布的房地产行业研报数量就接近平时一个月的三分之一,可见对其看好程度。其中,安信证券最为高产,仅3月1日一天就发布了5篇房地产行业研报。

  券商看好4大板块

  房地产行业居首

  2月29日晚间央行降准的消息,让各大财经媒体和券商研究员们再次开启加班模式,迅速对此进行解读。《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对这两天的券商研报梳理发现,券商认为利好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银行、非银金融和有色金属这四个板块。

  多家券商研报指出,降准将对冲负债端成本上升压力,偏宽松货币政策可以预期,叠加资产质量担忧情绪改善,银行估值中枢抬升。非银板块也是降准的主要受益者,降准继续释放流动性,市场担忧政策转向利空落空,市场预期回归。此外,大宗商品,尤其是有色金属,主要受两个因素驱动,一个是实体经济的需求端,另一个则是对于流动性的预期。

  然而,在众多降准受益行业中,券商最看好的还是房地产板块。多家机构预计地产股后续股价上行的驱动因素将主要来自于政策层面的边际改善,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量升价平”格局。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也迅速做出回应。他表示,略为宽松货币政策利于惠及经济及股市,对于经济稳定、房地产去库存、股票市场回暖有重要作用,特别是对于股票市场再2638点构筑底部有重要作用,将筑牢“婴儿底2”。

  此外,还有多家券商的首席宏观分析师或首席策略分析师也对央行降准的消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建议投资者把握反弹机会的同时不忘提示风险。

  安信证券连发5篇研报

  看好地产板块国企改革

  券商研究报告的发表数量,也能从另一个角度体现出研究人员的关注点在哪里。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月29日和3月1日两天,有11家券商发布了20篇关于房地产行业的研究报告,而今年1月份和2月份券商平均每月发布的关于房地产的研报数量仅有60多篇。券商两天发布的房地产行业研报数量就接近平时一个月的三分之一,可见对其看好程度。

  其中,安信证券最为高产,仅3月1日一天就发布了5篇房地产行业研报。被安信证券提到最多的是房地产板块中的国企改革标的。安信证券表示,地产板块国有企业共 67 家,占全部 142 家地产企业的 47%,近半壁江山,是国企改革的重点板块之一。而且地产板块持续利好,降息降准和降首付之后又免税,行业政策友好,建议投资者关注。

  发表研报数量仅次于安信证券的是长江证券,2月29日和3月1日两天发布了4篇房地产行业研报,主要关注了房地产成交量持续上升。长江证券表示,本周我们覆盖的45个大中城市合计成交634.56万平方米,环比升53.58%,成交量上升速度加快。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有所上升。本周我们覆盖的16个城市房价为16023元/㎡,环比升16.21%。

  此外,今年前两个月很少发布房地产行业研报的中银国际证券、高华证券、华融证券等券商也在昨日的研报中表达了对房地产行业的关注。他们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房地产成交量回暖,政策宽松,库存状况改善等方面。

  截至昨日收盘,房地产板块不负多家券商期望,以2.88%的涨幅在各板块中涨幅居前。9只房地产概念股涨停,占两市63只涨停股的七分之一,位居各大板块之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