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券商板块继续领涨 股民躁起来了

  • 发布时间:2015-11-06 09: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沪指涨1.8%站上3500点

  两市成交额达1.37万亿

  从懊悔手里没有券商股,到庆幸还好没在涨停板追高,这两天突然暴动的券商股不仅把沉寂已久的市场给搅热闹了,也让投资者躁动起来了。延续上一交易日的大涨行情,昨日券商股继续集体暴涨,再加上钢铁、 银行 等权重股也很给力,沪指放量大涨1.8%一举站上3500点,收盘报3522.82点。深成指也放量上涨0.46%报11939.81点。沪深两市总成交额更是突破万亿大关达1.37万亿。

  股民

  手拿三只券商股

  两天市值涨4万

  “可惜没有券商股……”面对最近两天券商股突如其来的暴涨行情,不少投资者只能“望股兴叹”了。有投资者想追又怕被套,最后还是默默围观。而手中提前持有券商股的投资者无疑就能享受到这波上涨行情了。“我手里拿着三只券商股,这两天券商板块大涨,两天股票市值就回来了4万”。股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就持有 西南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 三只券商股,这两天券商大涨,自己手中的股票先是全部涨停,昨日收盘后涨幅最小的东北证券也大涨6.63%,西南证券更是涨近8%。就这短短两天时间,王先生所持券商股的市值一下子增加了4万元。

  这样一来,王先生今年以来在股市中的战绩已经实现扭亏,另外还有2万元的小幅盈利。今年6月份以来的几轮大跌也让王先生损失惨重,最惨的时候亏了9万元,不过经过10月份的这轮反弹已逼近盈亏线。加上最近两天券商股集体暴动大涨,王先生也顺利实现扭亏,同时还小有盈利。

  板块

  权重股都动起来了钢铁、银行大涨

  除了券商板块继续领涨外,昨日其他一些权重板块如钢铁、银行等轮番动了起来。截至收盘,证券板块以大涨7.89%居行业板块涨幅之首,钢铁和银行板块涨幅居第二和第三名,分别大涨3.24%和2.95%。另外,机场航运、煤炭开采和采掘服务等板块涨幅也位居前列。但在权重板块大涨的同时,题材概念板块热度下降, 创业板 指昨日还逆势飘绿,下跌0.76%报2564.72点,共成交1278.9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券商板块虽然仍是市场第一大热点,但午盘冲上涨停板后又被砸开,到收盘时多只券商股涨幅出现回落。收盘时,涨停券商股仅 兴业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 等7只。对于午盘多只券商股从涨停板打开,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应该是有部分资金出来了,毕竟两天涨幅已高达20%。

  后市

  市场风格要变? 题材股后续机会更多

  从近两日券商股上演集体涨停,以及钢铁、银行等权重板块纷纷大涨来看,市场的热点似乎从之前的题材概念股转到了蓝筹股。这是否意味着当前市场风格已经发生转换了呢?对此,一位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还不能确定市场风格是否已发生改变,仍要继续观察市场后续表现。

  “拉权重股还是扯大旗的抬升指数而已,后面反复活跃的还会是成长股。” 国泰君安 江苏分公司投顾曹剑分析认为,前期市场已盘整了一段时间,从技术面上来说,市场目前也有突破需求,这些都促成了近两日股市出现连续大涨。但曹剑也表示,虽然近两日券商股很活跃,但未来继续大涨的可能性很小。一方面没有基本面支撑,消息面上也没有太大刺激。与此同时,他认为目前市场更多的还是存量资金在倒仓,并没有太多增量资金入场。“从对身边客户的了解来看,目前大家心态还是比较谨慎的,也没有出现大幅加仓或加紧进场的现象,”曹剑说。由于仍然是存量资金在博弈,曹剑分析认为,后续机会仍然在题材股上,这类个股活跃的可能性更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