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聚焦低碳科技 捕捉主题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2-29 02:23: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是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54只基金(A/B/C级合并计算)。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与低碳科技主题相关的上市公司证券,在合理控制投资风险的同时,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产业结构转型势在必行,低碳科技备受青睐:“十三五”规划提出“低碳”理念,而低碳科技能有效提升企业的有效产出效率,助力与产业的转型升级,可以预见的是低碳科技将贯穿消费、供给、技术和体制改革等全方位“革命”,为投资者带来成长性投资机会。

  聚焦低碳科技,捕捉主题机会: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投资于与低碳科技主题相关的上市公司证券,主要配置于能够直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行业领域,如基础科技产业、中游制造产业、下游能源及交通产业和其他的能够间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行业领域。在投资对象的选择上,选择业务发展以低碳科技为主要战略方向,或即将或正在进行以低碳科技为主要方向的公司为投资对象;取得与低碳科技相关的专项发明专利或已有的相关专项发明专利即将转化为产品;上市公司至少20%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低碳科技业务相关的产品;上市公司至少20%净利润来源于低碳科技业务相关的产品。

  绩优基金经理管理,支撑基金业绩:拟任基金经理李孟海曾任职于天相投资顾问公司投资分析部,2010年8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部研究员职务。2015年3月起任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基金经理,取得19.82%的年化任职回报,在同类可比70只基金中列第7位。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水平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但低于股票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中高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水平的投资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