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城资产今年将成立3只百亿基金

  • 发布时间:2016-02-05 01:00: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召开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2016年度工作会议上透露,2016年,中国长城资产力争一季度末完成股份公司挂牌,以及配套体制机制改革;力争年末完成引战工作。此外,要以股改引战为契机,提前谋划公司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

  数据显示,至2015年末,长城资产集团表内外资产达511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资产478亿元,同比增长37%,国有资本实现大幅增值;全年实现拨备前利润148亿元,资产收益率2.62%,净资产收益率18.85%,国有资本运营效益卓著。另外,2015年末,资本充足率13.81%,拨备覆盖率371.51%,其他各项指标均控制在监管要求范围内。

  2015年,长城资产不仅通过并购重组手段囊括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租赁等“金融全牌照”,形成金控集团格局,且对主要金融类子公司全部实现绝对控股。其中,对长生人寿实现单方增资控股,持股比例达到70%;对长城信托直接和间接控股合计达到52%;德阳银行增资扩股、长城基金股权调整等工作也都取得阶段性进展。

  中国长城资产总裁张晓松表示,在过去的2015年,长城资产立足做大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业务,做强并购重组业务,发挥盘活存量功能,持续加大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据悉,长城资产去年全年收购不良资产包148个,并主动与32家金融机构总部对接,创新合作模式,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开展不良资产批量处置,同时积极探索不良资产证券化业务。全年累计开发并购重组项目223个,成功运作“ST超日”、港海建设、大连机床等45个并购重组和股权投资项目。另外,去年末集团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278亿元,其中母公司453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105%和89%。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长城资产工作会议上还透露,为持续加大对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和并购重组业务的拓展力度,支持实体经济“盘活存量”,长城资产2016年将分别成立“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城镇化并购重组”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3只单项规模达百亿元的专项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