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跌逾7%逼近2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2-26 00:43: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沪深两市遭遇大幅调整,中小创品种更是成为调整的“重灾区”。其中,创业板指昨日大跌7.56%,直逼2000点,并将2月15日以来的涨幅尽数回吐。

  创业板指昨日以2198.93点小幅低开,直接下破2200点,随后股指便一路回落,2100点也随之失守,午后跌势进一步加速,尾盘一度下探至2030.42点,最终收报2037.14点,下跌了7.56%,不仅跌破了10日及20日均线,也创下了年内第四大单日跌幅。此外,创业板指昨日成交354.10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小幅放量。

  创业板昨日正常交易的434只股票中,仅有10只股票上涨,荃银高科鹏辉能源苏州设计海顺新材高澜股份涨停,巴安水务南通锻压安硕信息的涨幅则超过了3%。昨日下跌的424只股票跌幅均在1%以上,包括神州泰岳豫金刚石瑞凌股份长方照明电科院等在内的300余只股票跌停,跌幅超过5%的股票多达413只。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二八分化特征凸显,创业板指持续跑输主板。此前,在本周初创业板指率先突破了1月中旬的阶段高点,因此资金获利回吐意愿升温;叠加昨日普跌挫伤资金情绪,短线创业板指仍有调整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