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港交所:将推出人民币相关的外汇期货及黄金产品

  • 发布时间:2016-02-24 00:13: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加强与内地市场的互联互通,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下称港交所)总裁李小加2月23日表示,港交所将推出人民币相关的外汇期货以及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产品。

  李小加称,新产品将涵盖人民币兑日元、欧元、印尼盾和马来西亚令吉汇率,并研究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合约。希望这类外汇工具能为中国营造一套离岸交易生态系统,港交所已有的人民币-美元期货产品目前交易极其旺盛且规模很大。

  港交所于今年1月公布与内地扩大联系的三年计划,包括推出更多人民币产品,以及开创允许内地投资者参与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系统。目前港交所正力图抓住离岸资管机构希望投资内地资产,以及内地投资者希望投资海外市场所带来的机会。

  业内人士表示,内地期货市场目前仅限于内地机构和公民参与,这和已经充分国际化的实体经济需求不相适应。港交所则乐于“做媒”——欲把封闭的内地期货市场与国际市场联接起来。港交所在2012年底以22亿美元的对价收购LME,希望通过其在全球金属交易领域的平台优势,大力拓展亚洲商品业务。(官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