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黄金为王时代来临 长线投资方是金

  • 发布时间:2016-02-22 00:30: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菲特说,只要人类社会存在,他就会穷尽一生去守候(投资价值的出现)。现在来看,投资黄金亦如此。

  2013年黄金暴跌28%,2014年微跌1.76%,2015年又跌去10.4%。但摩根大通称,目前黄金为王的时代已经到来。美联储转向更为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美元走软都有利于金价上扬,这也是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上升的征兆。

  实际上,近三年来黄金价格出现了5次反弹行情。据分析,5次反弹行情的共同点在于,都是随着美国经济波动而引发,并因债务风险和地缘政治危机而发酵;不同处在于,事件发生的频率和时间点不一样。此次美国货币政策波动急转直下,风险集中释放,金价反弹的幅度超过前四次行情。

  短期而言,金价自今年的高点已回落5%,但主要原因还是前期上涨过快所致,目前看主要机构没有抛售迹象,纽约期货市场上黄金净多头依然占绝对优势,投资者没必要过度担心。肖磊认为,如果本轮入场的投资者是在最高点1260美元上方持有的,短期看已被套5%,但黄金作为一个适合长线投资的品种,5%的风险并不是很大;如果在回调后择机加仓,将成本拉低至1200美元左右,本轮踏空的投资者,到今年年末的时候,反而可能会成为大赢家。

  此外,随着中国黄金市场的不断发展,黄金投资产品已非常丰富。但肖磊建议,很多投资品种已经具有较强的衍生性风险,比如黄金期货、期权等产品,不过更多的黄金投资产品还是比较适合大众投资者的,比如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黄金ETF,实际上跟买卖股票一样方便,份额背后也有实物支撑。银行纸黄金也比较便捷,手续费较低,但不能提取实物,只能做价差收益。金饰品由于溢价较高,大概高出基准金价超过20%,如果不考虑消费需求的话,金饰品单纯的投资属性相比纯投资性金条来说要差很多,但金饰品跟其他消费品相比,其保值能力非常强,既满足了消费需求,长期看不会因为使用时间过长而价值消失,又满足了保值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