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新兴行业继续领跑

  • 发布时间:2016-02-22 00:30: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预喜比例来看,2015年业绩预喜比例较高的行业是非银金融、计算机、通讯、电子元器件、电力设备、传媒。TMT等新兴行业受益于产业转型整体向好。以净利润变动幅度考量,净利润增速较高的行业是非银行金融、传媒、旅游休闲、通信、电子元器件。采掘、造纸、船舶制造、有色金属等上游资源类行业及中游制造业的业绩颓势仍未发生改变。

  尽管2015年二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但由于四季度行情回暖,券商整体业绩仍大放异彩。按申万行业划分的21家上市券商中,山西证券目前业绩不确定,除中信证券东兴证券外,其余上市券商2015年业绩同比增速均超过100%,其中国投安信同比增长402%。公布业绩快报的14家券商全年共计实现净利1071.1亿元。不过,2016年以来大盘表现不佳,预计券商一季度业绩承压。

  从目前已公布的业绩数据看,75家传媒类上市公司中,除已完成年报披露的公司,有53家提前公布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37家公司全年业绩预喜,占比69.81%。目前有25家传媒类公司年报净利润预期增长50%以上;11家公司业绩有望翻倍。当代东方三七互娱东方财富因重大资产重组合并报表范围的变动,2015年全年净利润预计实现10倍以上增幅。该领域公司主要是“中小创”公司,同时盈利能力强且股本偏小,部分公司具备高送转潜力。游族网络和三七互娱近期均公告拟实施高送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