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三多增持御外敌 凤生定增避借壳

  • 发布时间:2016-02-20 02:22: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林华伟 丁艺莎

  上回正话刘二、赵三和李四这三位曾经和孟三多一起打拼天下的元老欲减持孟三多农业科技公司共计6%的股份。孟老爷子听了程象的一番分析顿觉有理:这几位元老此番减持虽有临阵脱逃之嫌,倒是无异于雪中送炭。

  程象一见孟老爷子在病榻上神采奕奕地坐起,连忙继续道:“老爷子,您这次正好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就算借钱也要把这三人6%的股份买到手。只要您出价不是太低,刘赵李三位元老看在与您同生死、共患难一场的份上,决不会拒绝您接盘。这么一来您就成了公司持股16%的大股东,他们三位可以安心地告老还乡。您这持股比例一提升,那等野蛮人想收购公司可就更难了,到时他们要从其他小股东和公众手里大量收购股份才可能控制公司董事局,就不怕他们不知难而退。”

  孟老爷子听的是一手抚须连连点头,仿佛吃下了颗定心丸,心道这下野蛮人兵临城下之危局应该可以暂解。孟老爷子这心里一定下来,病也跟着好了,没过两日就生龙活虎地出了院,心急火燎地跑去和刘二、赵三、李四商讨减持事宜,几人当场一拍即合。与此同时,孟老爷子一边让程象帮着起草和刘赵李三位的转股协议,一边开始联络各位能贷款救急的江湖朋友。

  正当孟老爷子和公司法务总监听程象讲解这转股协议之际,一阵急似一阵的电话铃声在老爷子的办公室响起。老爷子嘿嘿一笑对身边的程象道:“这号码不是那野蛮人的吗?他们这是要认输投降了吧。”说罢拿起话筒。

  电话那边的野蛮人六袋长老恶狠狠地说:“孟三多,不要以为就你们请得起律师,玩得转这些管理上市公司的法律法规。我们的确不想再和你耗下去,外面有的是上市公司供我们挑拣。但你也别高兴得太早,我今早听说令妹控股的凤生汽车零部件公司已经要揭不开锅,股票跌得我都不忍看,我可听说早有人虎视眈眈想借凤生的壳上市呢。”

  说罢,野蛮人啪的一声挂断电话。孟老爷子头上霎时冒出豆大汗珠,心里琢磨着俺们孟家真是处在多事之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赶紧给妹妹孟三娘去了个电话。

  孟三娘接起电话倒是气定神闲,听着哥哥这厢心急如焚的话语,急忙解释道:“我的亲哥哥,你稍安勿躁。别听那野蛮人吓唬你。我们凤生公司最近是业绩不佳,股票跌停,但我早就想好了,汽车零件这行业我也是做够了,别人一听都摇头说我这是传统产业,不够时髦,我呀早给公司谋划了新方向。你听说过白奇士吗?他本来就是凤生的股东,我俩打算让凤生来个主营业务转型,改走高科技信息化互联网高大上路线。他们那些野蛮人以为我们凤生要被人借壳了,哪知道我等“山人”自有妙计。你就等着我们的好消息吧。”

  程象在一旁静静地听着,会心一笑,向着身边刚挂电话的孟老爷子笑道:“您就放心吧老爷子,我猜呀凤生是想先定向增发给白奇士控制的公司,然后用凤生的自有资金收购白奇士家做高新科技的企业,这样一来实现了凤生主营业务变更,二来把公司实际控制人转变成了白奇士,三来规避了借壳上市的严格繁复的审查,可谓不是借壳胜似借壳。”孟老爷子听到这儿一拍大腿,大叫三声:“妙,妙,妙。”

  欲知孟家兄妹风云大事,且听下回分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