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华商新兴活力聚焦经济新引擎

  • 发布时间:2016-02-17 01:09: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兴产业的崛起对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未来投资的风向标。正在发行的华商新兴活力混合基金聚焦国家大力扶持的新兴产业主题,有望借助政策东风,在新年行情中获取超额收益。

  对于“新兴活力”,华商新兴活力拟任基金经理何奇峰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从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来看,转型终将成为必然,新兴产业所代表的正是转型的方向,直接融资比例的上升将使企业的创新能力受到极大的鼓励。自上而下来看,新兴产业中蕴含的投资机会主要是指消费的新趋势,所以何奇峰比较看好大数据云计算、生物制药、信息消费等热点板块。

  在个股选择方面,何奇峰表示,华商新兴活力会优先选择具有发展空间的行业龙头企业。很多时候,一线龙头已经被挖掘得比较充分,所以,他更看好一些尚未形成垄断的领域;其次是配合管理团队的溢价和企业市值空间,考虑业内具有可持续商业变现模式的公司。相比于国企,他更加青睐民营企业。

  当前经济发展疲软,“十三五”转型改革将推进,为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而微观环境正处A股大幅下滑和估值调整的恢复期,为新基金的建仓和介入提供了良好的时机。(曹乘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