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字号:  

华商新兴活力何奇峰:2016的变与不变

  • 发布时间:2016-01-25 09: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种种迹象表明2016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WTI原油跌到了30美元,而A股市场在短短10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下跌18%,创业板指数更是大跌22.1%。

  经济数据、流动性、投资者风险偏好、海外市场波动……在不确定的世界里,事物时时刻刻都在变化,作为专业投资者,应当如何面对这纷繁复杂、千变万化的外部世界,寻找投资世界里的心锚,在变与不变之间作出长远来看正确的决策?

  华商新兴活力拟任基金经理何奇峰认为,只有锚定不变的产业趋势,才能穿过市场短期的波动,走向投资的彼岸。他说,在过去的数万年里,人类面临着自然条件、生产工具、技术、人口等等诸多的变化,而人类社会从诞生到现在的数万年间,驱动其进步的力量则来自人的需求,以及人类追求自我的解放。这一驱动力量,在过去的数万年间没有变化。反观二级市场投资,经济数据、流动性、美元指数、投资者风险偏好等因素在不断变化,而符合人类发展需要,代表社会文明进步的产业发展趋势却始终未变。股市作为人类社会经济的映射,长期表现最终反映的仍旧是社会发展进化趋势。

  因此,何奇峰认为,从2016年全年来看,在动荡的市场面前,依然有不少确定性的产业机会。他说,在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首次提出“供给侧”改革,公报提出要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这是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总体思路的重大转变。以往政策的着力点通常是以产业扶持政策和降低融资成本为主,刺激需求端增长。而经过近几年的改革实践,事实证明需求侧刺激政策已经没有多大的效果,未来供给侧改革将围绕关停重组僵尸企业、去除过剩产能、优化供给结构、扶持新兴产业和服务业等方面来推进。在此背景下,何奇峰认为,有五大产业方向值得关注。

  首先是军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和军改持续深入,军工产业面临长期发展机遇。大型水面舰艇、大飞机、直升机等装备景气看好;军队作战指挥信息化和单兵装备信息化也将成为确定的发展方向。

  其次是云计算大数据,企业级IT投资从过去的IOE逐步过渡到云端,这一趋势已经十分确定。云计算的普及将推动大数据商业模式的创新,并最终走向人工智能

  第三是精准医疗,随着基因技术和细胞治疗技术的进步,未来几年我们将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个性化治疗和用药的情况出现,整个医疗服务行业将发生巨大变化,基因诊断和生物制药将是医药行业最具发展前景的领域。

  第四是养老和医疗服务,伴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养老产业面临巨大发展机遇。“地产养老+康复医疗”将是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

  最后是新兴消费,以9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消费主体的崛起,带来了社交和娱乐方式的改变,VR、IP网络剧、体育等成这部分新兴群体的消费热点,这也意味着这些产业未来面临的巨大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