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安徽积极筹划推进省属企业挂牌上市

  • 发布时间:2016-02-16 00:5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丽靓

  记者15日从安徽省国资委了解到,安徽省未来将积极推进省属企业及其重要子公司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推进集团整体上市。到2020年,力争使上市公司成为竞争类企业的主要组织形态。鼓励国有资本与各类资本共同设立一批混合所有制形态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高科技、高成长性产业。加强与优势外企、民企合作,支持非公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重组

  “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将实施“五化”战略,发展“六大产业”,以供给侧和需求侧同步调整为重点,着力推进结构优化,消化过剩产能,拓展新的市场领域,力争让海螺集团、铜陵有色集团进入世界500强。“五化”指的是经营国际化、生产专业化、产品品牌化、管理科学化、监管高效化。“六大产业”包括基础材料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交通业以及现代服务业。

  安徽将继续推动海螺集团对省外水泥企业的大规模并购,提升国内水泥市场份额,并加快国际化进程,进入世界500强。铜陵有色集团继续努力在国内外开发有色资源,提高资源自给率,巩固和扩大铜陵有色在铜冶炼领域的领先地位,力争进入“世界500强”。新能源方面,将深入推进三大煤炭企业去产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加速推动煤炭等基础能源生产企业向集煤炭精深加工、煤电一体化、煤化一体化、现代物流、金融等于一体的复合型、循环型、集群型的大企业大集团转变。推动国元集团、华安证券、投资集团、交通控股集团、国贸集团等企业重点发展金融、科技、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为促进工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提高生产效率提供有力保障;引导旅游集团、国贸集团等企业重点发展商贸、旅游、房地产、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引导淮南矿业、能源集团、建工集团、煤炭设计院等企业大力发展服务外包、工业设计、建筑设计等新兴高端服务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此外,安徽拟设立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加大在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投入,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速创新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化进程,加快培育产业集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