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东旭集团获“中国企业公民最佳创新发展奖”殊荣

  • 发布时间:2015-12-01 17:53: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东旭集团副总裁梁昭伟先生(左四)发表获奖感言

东旭集团荣获“中国企业公民2015年度最佳创新发展奖”

  11月29日,第十二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颁奖盛典”在京举行,东旭集团凭借长期以来的自主创新以及对我国光电产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荣获中国企业公民最佳创新发展奖项。

  该评选活动由21报系主办,奖项评选采用国内首部企业公民评价体系,覆盖股东、社区、环境、客户、员工、供应链等多个维度,共计171个单项指标,波士顿咨询公司、长江商学院和奥美公关公司等单位合作参与,是业界权威专家一致认可的评价体系。

  评审委员会认为,东旭集团多年来致力于振兴民族光电产业,通过自主创新,成功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我国液晶玻璃基板等平板显示关键原材料的市场空白,有效维护了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安全,并且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有效维护了股东、员工、客户、合作伙伴的利益,为环境、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颁奖盛典上,东旭集团副总裁梁昭伟代表公司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他提到:“东旭集团从一家电子制造厂商起家,经过近二十年的不断努力,已经发展成为集光电显示、新能源、投融资等多产业的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依靠的就是持续创新的企业精神和一份企业公民的责任感,未来,东旭将继续带着这份使命不断为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了解,东旭集团起步于光电显示业务,掌握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液晶显示屏核心组件——液晶玻璃基板的生产技术,打破了长期以来国际技术垄断,为我国平板显示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不仅解决了降低了液晶电视等平板显示产品的生产成本、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直接实惠,还在降低材料耗能等方面成果斐然。 目前,东旭集团通过大胆的战略创新,逐步完成了从单一性高科技产业集团向高科技综合型投资集团转型,探索出了一条快速发展的优秀企业公民成长路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