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众汽车全球销售恢复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2-15 01:04: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大众汽车披露的最新销售数据显示,受益于中国市场销售表现理想,该集团旗下12个品牌的全球销量在今年1月恢复增长,当月共计销售84.78万辆汽车、卡车和摩托车,同比增长3.7%。受中国市场需求放缓,以及排放丑闻影响,去年大众汽车销量出现2002年以来首次下滑。

  数据显示,大众品牌车型1月出货量达到521400辆,同比增长2.8%,值得注意的是,该品牌车型全部的销售增长均来自于亚洲,其中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大幅增长15%。相比之下,大众在俄罗斯和巴西的销量分别大幅下滑43%和28%,在美国市场销量下滑15%,在欧洲市场销量下滑3.1%,在德国本土销量下滑5.2%。

  大众旗下其他品牌1月份销量也普遍实现增长,保时捷和奥迪等高端品牌表现尤为突出,其中保时捷销量增长24%,奥迪销量增长4%,斯柯达销量增长5.2%。

  1月大众集团开始在欧洲召回850万辆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亚特被卷入“排放门”的车辆。与此同时,大众还在与美国监管部门商讨车辆修复问题。大众方面已经表示,召回“排放门”事件涉事车辆是该集团面临的最大挑战。

  根据汽车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在德国、英国、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这五个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大众在今年1月仍是最畅销的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