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天弘钱文成:利率下行空间有限 系统性上涨难现

  • 发布时间:2016-02-01 00:26: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作为市场上首只养老型公募基金,天弘安康养老混合型基金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近3年年化回报达到10.28%,且下行风险仅为同类1/3。其基金经理钱文成透露,受利率下行空间的限制,今年A股难再有系统性行情,权益类仓位比例将控制在10%左右。供给侧改革是否能够成功与否是今年的风险和机遇所在,相关龙头企业具有投资价值。

  Wind数据显示,自2012年11月成立至今,天弘安康养老混基的业绩在同类128只基金中排名第39。与此同时,其下行风险仅是同类基金的1/3。回望过去几年的牛市,钱文成认为,促成牛市的主要原因在于货币的宽松政策导致利率的不断下行,2013年,余额宝预期收益率达到6%-7%的高峰,彼时上证指数还在1800点的位置,之后A股一路攀升的过程,也是不断降息降准的过程。现在,十年期国债已经破了3%的收益率水平,利率下行空间仍有但幅度有限,这意味着,A股难以再有系统性的上涨行情。

  “2016年,只能靠选股来提高收益了。”钱文成说。由于A股今年没有系统性行情,钱文成打算严格控制权益类的仓位。“天弘安康养老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留住收益是产品的宗旨,允许回撤的空间较小,因此,权益类仓位会较长时间保持在低位。”他说。

  对于开年就出现的暴跌,钱文成认为,虽然暴跌令人措手不及,但是却释放了风险,为后续投资提供了低位介入的机会。“特别是对于权益投资有迫切需求的保险资金”钱文成说,“近年来,险资在负债短的压力较大,部分保险公司的万能险成本较高,而今年债市收益预期下降,将促使险资不得不提升在权益类的比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