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加强与二十国集团贸易投资领域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1-29 00:30: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28日在“二十国集团贸易投资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上表示,为积极回应工商界诉求,中方今年将与各方一道,就加强二十国集团贸易投资机制建设、促进全球贸易增长、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等议题展开讨论,并争取实现三项目标:一是加强与二十国集团贸易投资领域合作,推进贸易部长会议机制化进程,使二十国集团在全球经贸治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为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做出更多贡献,包括反对保护主义、加强区域贸易协定与多边贸易体制的协调以及探讨内罗毕会议后多边贸易体制发展方向;三是推动全球贸易投资恢复强劲增长,争取制订全球贸易增长战略、全球投资合作框架、全球价值链能力建设行动计划等合作倡议。

  王受文指出,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约85%,贸易额占全球近80%,有责任也有能力为促进全球贸易增长发挥重要作用。在当前全球贸易投资增速持续下滑的背景下,工商界高度期待二十国集团采取切实行动,加强贸易投资领域合作,推动营造良好商业环境。(倪铭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