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广发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王小松:新兴产业投资要看未来

  • 发布时间:2016-01-19 01:5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常仙鹤

  2016年前两周,A股演绎先抑后扬的“挖坑行情”,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最大跌幅分别达到19.9%、25.2%、28.6%。为期两周的暴跌,让市场信心受到重挫。对此,广发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王小松认为,2016年市场趋势性上升空间比较有限,震荡和波动会增加,投资不仅要敢于买,还得卖得好。在这种行情下,绝对收益的投资风格可能更有优势。在投资方向上,王小松仍然看好新兴产业。

  对于已经被反复挖掘的新兴产业,王小松认为,中国经济虽然已经过三十多年高速发展,但仍然有大量资产没有被证券化,上市公司有强烈的需求推动并购重组,通过收购资产实现转型。另一方面,非上市企业也在积极寻找渠道进入资本市场。因此,在注册制真正放开前,上市公司通过收购兼并、资产注入等多种方式提高资产证券化率的过程仍会延续,市场会不断涌现由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转型的新标的。

  王小松称,2016年市场机会集中在两方面:一是新兴产业领域,如新技术、新商业模式、新材料,涵盖的主题或者行业有互联网+、碳纤维、云计算人工智能、养老服务等。二是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转型或者拓展的企业,如汽车行业属于传统行业,向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汽车后市场拓展等。

  不过,目前市场对新兴产业的忧虑在于高估值,王小松则表示,新兴产业投资要看未来。比如市场近期关注的养老产业、干细胞、基因检测等,都属于中长期看好的行业。现在养老产业类似于几年前的新能源汽车主题,行业正处于发展初期,现在几乎处于不赚钱的阶段,短期很难看到业绩释放,估值有点贵。但未来一定会进入需求大幅爆发的阶段,企业盈利有望增长。新兴产业的运行节奏,类似前几年的新能源行业,每年都会有一波机会,行业中不断涌现优质公司,强势股的底部不断抬升。也就是说,二级市场选择标的时不能仅看短期财务表现,还要重点关注企业的竞争优势、商业模式和未来的成长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