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如东:让滨海旅游火起来

  • 发布时间:2015-08-17 05:53:2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今,到江苏省如东县看海景、泡温泉、品海鲜成为周边地区游客的首选。

  虽然不是周末,但是记者看到小洋口风景区的门口停了不少自驾游的车辆。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国清园等旅游景区游人如织,来自上海、南京、苏州、无锡、扬州等地的自驾自助游游客络绎不绝。“海上迪斯科”旅游项目深受游客的喜爱,吸引了大批游客体验踩文蛤的乐趣。作为我国东海岸首个“黄金理疗温泉”,小洋口温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理疗或泡美容澡的都市白领和国外游客让酒店爆满。

  如东滨海旅游业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认可,仅今年“五一”假期,全县共接待游客20.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2亿元。去年,全县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0亿元,滨海旅游业已成为全县旅游经济的主要增长点。

  如东县委书记詹立风表示,近年来,如东滨海旅游方兴未艾,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成为南通市首家省级旅游度假区,海洋公园被批准为国家级海洋公园,小洋口国际温泉城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

  如何在发展大项目的同时保护好环境,詹立风告诉记者,为了发展滨海旅游业,政府引导渔民转产转业,并限制了捕捞范围,尽量减少捕捞对海湾生态的破坏和海水的污染。

  发展滨海旅游给农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村里盖起了一座座崭新的楼房,农民的年收入由原来的两三万元增长到七八万元,收入好的甚至达到十几万元。 (郑 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