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钢铁股表现抗跌

  • 发布时间:2016-01-14 00:30: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A股市场高开震荡,但随后节节走低,尾盘连续跳水,行业板块全线尽墨。不过,申万钢铁指数昨日盘中长时间领涨,涨幅一度超过了5.6%,表现强势,不过随后股指再度回落,申万钢铁指数也再度回落,最终下跌0.11%,是跌幅最小的行业板块。

  实际上,在本轮市场下跌的过程中,钢铁股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年初至昨日的行业跌幅排行来看,钢铁板块以8.05%的跌幅成为回调幅度最小的行业,其次是银行和采掘行业,分别下跌9.58%和12.19%。

  这种情形一方面与钢铁板块的低估值有关,由于自去年9月市场反弹以来,钢铁板块机会未有明显的估值提升,相较于其他行业明显滞涨。另一方面,钢铁板块受益于供给侧改革而引发预期改善。中金公司表示,近期随着总理新年调研煤炭钢铁,以及媒体对供应侧改革的报道,市场对板块热情提升,尤其是在机构调仓较为紧密的阶段,钢铁、水泥因机构持股比例低,且前期滞涨,有望成为调仓布局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