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低位趋稳

  • 发布时间:2016-01-14 00:30: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13日发布数据,2015年四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为91.8,较上季度下降0.1点。

  具体来看,8个分行业指数均位于景气临界值100以下。其中建筑业指数为96.5,继续上升0.6点;批发零售业和社会服务业指数由降转升,分别上升1.0点和0.7点,达到91.1和94.7;工业、交通运输邮政仓储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和住宿餐饮业指数则由升转降,环比分别下降0.4点、0.6点、0.1点和1.5点,录得91.5、84.8、93.2和75.3;此外,房地产业指数与上季度持平,为98.4。值得一提的是,宏观经济感受指数连续两个季度上升,综合经营指数连续两个季度上升,投入指数和效益指数也双双转降为升。

  该协会表示,大多数分行业和分项指数的升降幅度都很小,呈现低位趋稳的状态,这成为2015年四季度的突出特点。目前中国经济仍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特别是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更大一些,预计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低位趋稳的态势将持续。(刘国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